重症少女

有病

有时回想起自己的中学时期,热衷表达且表达戏剧化,宏大叙事、自我中心、谈及自己言贬实褒。我是这样成长起来的,中二病,嗯。矫情么  丰衣足食的人总归要矫情一两下的。

想告诉几年前的自己:少读青春文学,多看社科科普,抬头看这世界谋生不易,学会知足,平实努力,没空演戏。

可惜到现在我都不能做到这个忠告的内容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生病了,病得很严重。我的三观在逼自己勇敢面对这个世界,做更好的自己,做一个有用的人。但内心却脆弱、懒惰得一塌糊涂,不断在往后躲。也许不再矫情了,却仍旧没能做到  平实努力。 只有无尽的挣扎。

青黄不接。

评论(5)
热度(3)
© 重症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